校長的話
跳到主要內容區
校長的話

于賢華校長校長的話

        歡迎高一新鮮人,以愉快的心情迎接美好時刻的來臨。同時希望你已經為進入本校就讀,做好妥善的準備。此時,本校全體師生也以期待與興奮的心來迎接各位的到來。
        本校位於大屯山下,面臨淡海,學子具備奮勵自強與樂觀進取的優良學風,教師秉持有教無類,因材施教,教學專業用心且具有熱忱奉獻的心。因此,歷年來無論在升學與就業以及其他各方面,學生皆有多元且優異的表現。

        在後疫情時代,讓同學能儘早融入學習環境,期待與家長以及同學做好準備,付出關注與提醒,陪伴孩子在優質的環境一起成長,以下幾點請大家一起行動與努力:

一、良好健康的習慣:後疫情時代,防疫工作人人有責,請隨時做好防疫措施,避免疫情影響學習以及正常生活。

二、過規律的生活: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,必須要自求學階段即開始。有規律的生活習慣,才有健康的身體,有健康的身體,頭腦自然清晰,讀起書來,自然有更多、更好的收穫。

二、節制的態度:面對知識爆炸,新世代的科技產品不斷推陳出新,善加運用科技產品,可以達到學習、娛樂等異想不到的功效。同時掌握使用的時間與場合,讓自己成為科技產品受益者,同時面對許多不好,不恰當的事,心態上要有所節制,常常自省反思,讓自己一天比一天好。
三、品格的修養:品格是做人處事的基石,五育「德」為先,是面對世界,實現自我的基本要求。日常打掃、應對進退、社會規範、紀律常規等教育活動,以修煉的心,體現品格的重要性,成為本質善良,關懷他人,為他人著想、尊重他人的世界公民。
四、學習會肯定自我:天生我才必有用,不論你過去如何,全部都是爸媽與師長最愛的寶貝,同時要相信父母親對你無以復加的愛,要對自己充滿信心,上天賜予你的能力超過所求所想,時時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困境與挑戰。在學習上勤加努力,在父母、師長的愛與教導中持續成長,相信必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與使命,並且在你的位置上發光發熱,為世界做出正面的貢獻。
    愛其所選、選其所愛,放對位置,就是天才。我相信,只要願意虛心學習,身體力行,立定志向,自然能夠在各領域上出人頭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