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願景
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校願景

學校願景

學校願景圖

理念:有教無類、因材施教、身教示範、適性揚才、終身學習。
信念:不斷更新,追求進步的學校。
策略:為期待願景的實現,提供展現的舞台,並進而透過服務與領導,幫助每個人找到自我的價值,並且為世界帶來正面的貢獻。
動力:主動積極、以終為始、要事第一、雙贏思維、知彼解己、統合綜效、不斷更新(7個習慣)

 

為達使學生追求自我實現與世界公民之願景,教師應有之具體作為分述如下:

一、自我實現:使學生知識技能以及天賦潛能獲得充分發展。
教師除投注熱情之外,更應發揮專業、創意,貢獻其能力,幫助學子多元探索與學習,以助其未來生涯定位定向,培育其知識與技能並且天賦潛能得以充分發展,發現其自我價值,以成就自我實現之美好人生。

二、世界公民:使學生成為關懷世界具備全球移動力之專業人才。
教師應藉由多元課程與課間活動教學,鼓勵學子開啟眼界視野,進而立足臺灣,放眼國際,學習關注國際情事等重要議題,並促使擁有關懷世界之胸懷,成為具備全球移動力之專業人才。